close
20071222 冬至。現在外面很冷,飄著雨,一不小心就會感冒的溫度。

今天下午,帶妳去熱情的貝媽家,又喝又拿期待已久的好咖啡、充滿香味心滿意足的時光,連妳都不小心啃到半顆咖啡豆,讓我擔心是否要隨時準備送急診。幸好妳還頗享受,只是回基金會後,在廠商送貨時太激動仍免不了要被我關禁閉。

晚上忍不住分妳好吃的台南粽,是和我已半年不見的外婆特地托阿姨帶來的喔!該是第一次吃到的口感吧,妳的表情好奇但感覺很開心的樣子,我想妳應該適合許多台南小吃。

兩顆粽子加上韶雯姊姊的花枝羹,實實在在,讓我不得不去走走消化一下。於是我們就漫步到新開的里仁花蓮店找柚子皂,輕鬆好聞的味道,決定買去爸爸家用。又想起該帶些好米給外公外婆吃,所以我們又繞到超市去扛了四包米,不管去哪裡,店員都稱讚妳乖,會跟著我走,說坐好就坐好,不亂跑亂鬧。

基金會又來了好多哥哥姊姊,我趁著開會前空檔要把米送去給阿姨,請姊姊們把門關上看著妳(等我一下馬上回來呀)。因時間緊迫騎車飛奔離妳而去,路上卻也曾一瞬間想要不要讓阿姨認識妳呢?沒想到一回來大家就說妳還是突破重圍從後門竄出跟著我的車轉彎跑了…問我妳在哪?

可是我怎麼會知道妳在哪呢?我那時甚至連妳平常的腳步聲都沒聽見啊!妳就這樣開始去大冒險了嗎? 出門尋找妳的蹤影,卻到現在和妳一點心電感應都沒有。

我不知道妳想不想回來,腦海裡卻一直浮現,昨天在郵局門口故意躲起來,妳先跑出門開心跳錯車卻發現找不到我的慌張表情。至今我已沿路遇見十隻黑狗,有兩三隻跟妳長得好像,我差點就要衝過去擁抱,冷靜一看卻失望。

每次我都忍住不哭,否則妳就會聽不見我沙啞的聲音叫lobiak,我的眼睛也會模糊而錯失妳的身影。妳現在也很想哭嗎?那就要哭大聲點,媽媽才聽得見。

哥哥姊姊們也幫忙分頭去找妳了,這樣的暗夜裡,妳看得見路回來嗎?我們這兩天去了好多地方,天亮後聰明的妳還會認得嗎?我還來不及教妳,如果迷路,就要回到自己認識的定點才安全。我還不確定,妳知不知道回家或到基金會的路該怎麼走。

我打開燈和門,期待妳會出現。搖搖尾巴繼續笑著看我。

回家打開門的瞬間,涼貓阿姨突然溜出去了,我無力追趕,就看著她在庭院溜達。因為她應該也很想像妳一樣出門大冒險吧,如果她也這樣轉身走,我絕不會去強留,只是就把門開著,等妳們願意回來的時候。

她繞了兩三圈,咬咬草看著妳常去的巷口,忽然回頭走到窗外,看窗內靜靜坐著的我,就像平常她坐在窗內往外看那樣,然後就走進來蹭蹭我的手,上樓。

妳們給我的喜樂,遠比我能給妳們的自由,多太多。

如果看到她,請告訴Lobiak,我想她。http://www.pixnet.net/album/passion219/13350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sion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